NG老師

2011100718:39


一個NG的老師打壞了孩子的學習胃口

我喜歡和孩子分享學校生活的點滴

這幾週

兒子和我分享了學校NG導師的行為

1.家長會時有家長反映有同學在下課時間講鬼故事

害他的兒子晚上不敢起床尿尿

希望老師能制止同學下課時間的發言空間

我心裡想

孩子下課時說天說地天南地北的聊天無可厚非

這家長你也保護過頭

當家長的讓小孩在自己家中都沒安全感了

是家長的問題亦或是孩子的耳根子軟容易信以為真

因該先從自身.自家做起

怎麼關心起其他同學的下課時間的言談

原則上

孩子只要言行舉止得體有何不可

以前年代

我們的下課時間不也是有同學胡言亂語編鬼故事嗎

大家不也都平平安安地長大

也罷

隔天

老師詢問同學

下課講鬼故事有誰?

A君和B君就自首啦

老師突然補上了ㄧ句:@瑋你有沒有?

兒子當下否認

C君連忙接著說:@瑋下課都跟我們一起打球

他才沒有說鬼故事

孩子或許純真也不覺得被老師誤會了

但是

聽在家長的耳裡

NG導師可是把我兒子當嫌疑犯當眾連名帶姓指証了呢

我問

老師還有問其他同學嗎?

沒有了

在老師印象裡兒子個性外向話多

但是

我確定這樣的言行不是一個老師該有的處理態度




2.兒子對科展有興趣

我鼓勵兒子說機會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雖然不能當儲備選手但是

主動問問自然老師也無妨

兒子也找了ㄧ位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前往辦公室詢問自然科的老師

自然科的老師也匯同主任願意給這兩個孩子做一個簡單的測驗和面試

一切都在合理的進行中

沒想到

這位NG導師又在午餐時間潑了這兩個有興趣的孩子一桶冷水

NG導師說科展很累很麻煩很辛苦假日可能還要來實驗

你們ㄧ定不能勝任的

你們自己可得好好想想

姑且不論能否獲選參加當選手

至少孩子願意去爭取機會

就該給予孩子認同

當一個教育者不是要給學生支持與鼓勵嗎

怎麼

會是這樣跟孩子說呢

看到兒子為了這個簡單的測驗和面試在翻箱倒櫃找資料

就知道

這NG導師又刺傷了兒子的心




3.班上在提名模範生

有同學提名兒子

結果

老師ㄧ口回絕了說~@瑋太吵!!!

連提名在黑板上的機會都不給

這.........這........這那門子叫同學提名啊

結果

就老師屬意心目中的那兩個乖乖牌才可以名列黑板上讓同學票選

我問兒子你常常愛說話嗎常被記警告嗎

沒有都沒有

只是上課時太融入了會搶著回答

個性上也靜的下來啊

或許

兒子不是老師心目中的乖乖牌

但是

也不是調皮搗蛋的傷腦筋學生

我很慶幸孩子在我軍事高壓統治管理之下有著愛的教育鐵的紀律

還能如此的外向活潑

我告誡孩子要尊師重道

不得頂撞老師

但是

面對這樣的NG導師我真的沒轍


暑假期間

和同班的家長閒聊時發現了原來不只有我認為是NG導師

其他同學回到家中也有類似著不愉快的學校生活

家長拒絕參加親師座談會以示抗議


爸爸說

打通電話和老師溝通溝通啊

兒子說

我再忍耐ㄧ年就畢業啦

也好

孩子還小父母親可以幫他選校挑老師甚至幫他伸張正義

隔絕不好不對的人事物

凡事都可順著孩子的意思

但是

我選擇沈默只同和孩子分享學習點滴

讓孩子自己去調適

孩子大了就是自己要去適應這社會而不是社會來適應你

為人父母者只需要從旁輔導給予健全的人格就是了

您們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