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演講

2011092208:47

100芬媽媽撥了個空

去聽了場免費的親子講座

想聽聽看別人帶小孩的方式跟我有什麼樣的差異處

 

會議廳內來的家長不多

因為碰到許多學校的學校日或是趕補習趕才藝班的時段

原來主講的徐先生已然出過四本親子書

1.我這樣陪孩子走過升學路

2.我這樣教出資優先兒

3.孩子的能力父母親決定

4.自己的孩子自己教


這是徐爸爸的手

徐爸爸給人最深的印象

就是每天手臂上總是寫滿英文單字

被熟之後洗掉再寫

他也需要工作養家孩子上學後他從家中到店裡

車程只有五分鐘

卻把速度放慢成十分鐘

這樣他就可以背完手上的單字

別人認為一段路浪費了五分鐘

但他確認為自己賺到了十分鐘

徐爸爸雖然只有國中學歷

但從兩個孩子起他就以孩子為生活重心

教出了兩個資優生

徐爸爸說在孩子的成長路上  

我不做後悔的父親

100芬記下了幾個講座重點:

1.管它教改怎麼改只要自己有實力越改越有利

2.我的方法其實不是快樂學習而是認真學習有計劃性的學習最後才是快樂

3.就是難才要學會了就不難覺得難就表示你還不會

4.我選擇對孩子狠在前頭而不希望他們被環境狠在後面

5.孩子沒問題是父母自己有問題

6.學習方法不好還可以解決態度不對就沒救了

7.沒有一個孩子承認自己笨你誇她聰明它就聰明給你看你說他笨他就笨給你看

8.孩子動作慢是父母讓他們習慣有時大人比孩子提早投降  

9.孩子是自己的沒有專家瞭解孩子你就是專家

10.現在去做應該作而別人不想做的是日後才能做別人想做卻做不到的是

11.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教育是從家庭開始但絕非從別人的家庭開始

12.教育兒女就是逆水推舟不向前跨出這一步等於有退後一大步

13.鼓勵孩子沒用有用的是要讓孩子感動

14.不要讓孩子表面上聽你的話而是要讓孩子心服於你

15.不要讓孩子很會唸書很會考試而欠缺思考的能力

16.越小越好教越是要陪伴

17.專家不一定專業專業都是理論

18.讓家裡有幸福感孩子自然就會回家

19.孩子的童年只有一個但是中年也只有一次

20.機會是自己製造的.環境是自己找的

**********************************************************

100芬媽媽倒是覺得

 

其實有很多教育觀點見人見志沒有一定的準則依循

 

自己的小孩自己最了解(如果夠用心的話)

 

父母只要有用對心~就是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