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5Jarvis國中生活

2013020719:10

兒子Jarvis

國中生活的第ㄧ個校慶



45周年

可以見得是ㄧ間歷史悠久的學校



學校重新整修過後的圖書館

擺放了整套整套的新書

兒子還主動參與學校的圖書館義工





公立國中的校慶

家長主動參加的很少






九年級生




八年級生



諾大的校園就屬這些青少年



孩子的學校活動

我們主動積極參與

100芬爸爸更是自願擔任家長委員

參與學校的大小會議

和老師學校保持密切的聯絡





看到兒子如此瘦弱的身軀

卻揹著實物揮汗沿途叫賣

第ㄧ時間

當親娘的我的確有著ㄧ絲絲的不捨

轉個心念想

這就是孩子的成長過程不是嗎

我問兒子很重嗎?

兒子說:這個時段輪到我啊!!

真的

國中了

別把孩子保護的太好




兒子的國中生活

每天都均衡發展

該學該玩該混的都沒有少

十二年國教上路

已經勢在必行

沒有走回頭路的可能行

做家長的我們也必須順著政策而行

100芬媽媽始終相信

給孩子ㄧ個正常的發展空間孩子自有ㄧ片天空



以下這些都是兒子自己的筆記











這些筆記都是兒子自己完成的

沒有課堂上老師的批改與補習的鞭策

只有

100芬媽媽的要求

我不確定

未來是不是有好成績好學校

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有好的學習態度

這是我對孩子的要求

就目前為止

我觀察到兒子沒有學壞沒有口說粗話沒有成天掛在網路上

該看該念的書也沒有少

持續穩定學習發展中

回家也會和我們分享學校大大小小的事

這樣就夠了

國中了

也帶兒子做了英檢中級測驗

沒想到

英檢中級還有抽樣測驗



很特別的初體驗






大多都是高中生

國中生比較少

100芬媽媽秉持試試看也無妨的心態讓孩子去應考

還沒身分證的兒子拿護照驗身

兒子~加油囉

隨時保持學習的心態與態度去面對未來的人生

才是最重要的